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全面从严治校 打造过硬警队——学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03-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公安部、教育部和全省公安系统、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学院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3月15日,学院在新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王周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敖平洋作了题为《强化教育监督  坚持惩防并举 推动全面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全体院领导和民警干部教师观看了《警徽不容玷污》的警示教育片。

 

    周学农同志在讲话中立足全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学院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明确要求。

  周学农同志指出,2016年,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公安、教育系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政治建校、从严治校,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校园,特别是围绕巡视整改、党代会召开和迎评冲刺等中心工作,坚持以点带面,狠抓监督检查,为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亦要清醒认识学院反腐倡廉建设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思践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公安部、教育部和省厅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警觉,增强政治定力,切实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周学农同志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旗帜鲜明地同错误思潮作斗争;培元固本、立根铸魂,加强文化滋养、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革命精神,旗帜鲜明地抵制和反对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潜规则”等庸俗文化,不断厚植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强具有湖南特色的警察校园文化建设,奏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湖南公安教育的成果和风貌,传承和发扬“忠真智勇、奉献为民”的价值追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各部门必须始终把加强班子建设、管住管好班子成员作为重要职责,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签字背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慈不掌兵、严字当头,切实加强队伍日常教育管理,真正把铁纪治警、铁纪管人、铁面查纠落到实处。三要选好用对干部。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始终确保选人用人的正确方向,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真正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与“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统一起来,防止简单以票、以分、以学历、以职称、以头衔、以荣誉取人等偏向。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提高选人用人的准确度和公信度。加强对选人用人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跑官要官、拉票说情、造谣诬告、造假欺骗等不正之风问题。四要强化监督制约。加强《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宣传,切实把《条例》的规定要求内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全院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切实把纪检监察的监督和审计监督结合起来,逐步实现审计全覆盖,推进领导干部的任内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完善监督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对招生、采购、基建、科研经费管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督,切实防止廉政风险;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引导党员干部勇于自我解剖、敢于思想交锋;严格执行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确保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严格执行《湖南省公安厅机关民警“十个严禁”》,对违禁者一律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周学农同志强调,要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本,以越往后越严的标准深化作风建设,零容忍推进反腐败斗争,从严从硬落实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把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周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建设廉洁学校、校园永远在路上,忠诚、为民、实干、担当、廉洁永远是我们公安干警不懈的价值追求。学农书记的讲话全面系统,提纲挈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学院全年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总体指导原则和思路。院属各部门和全体干部教师一定要深刻理会、认真学习,把握要领,指导实践。要按照学农书记的讲话精神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实、把工作抓实,确保队伍不出问题,为廉洁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努力向党的十九大交上学院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敖平洋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总结2016年学院反腐倡廉工作,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2016年,学院反腐倡廉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得力、预防教育更加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好转、巡视整改及时有效、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执纪审查严格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2017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重要一年,也是学院的“队伍建设年”,学院将认真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公安、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工作部署,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校不动揺,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树立教职工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争创全国一流公安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