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纪委党支部书记何晋军同志讲授“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专题党课

2020-07-01

2020630日上午,纪委党支部书记何晋军同志在科技楼311室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题为《讲廉洁 存戒惧 有担当“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专题党课。

何晋军同志引经据典,谈古论今,从廉洁的涵义娓娓道来,强调当前廉洁成为了广大群众衡量党员干部的一把界尺,更是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价值观念、生命品质、信仰坚守的一种体现。

作为一名党员,如何才能做到廉洁?他结合近三年来省属本科院校与我院第一种形态处理与违纪处理情况与最近通报的纪检系统违法违纪的反面典型等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标准,提出首先,要懂形势,讲政治。其次,要存戒惧,守底线。第三要明责任,有担当。第四要知廉耻,保本色。

他从历史上著名的“四知拒金”的故事,谈到到毛泽东同志的经典名言“贪污和浪费是最大的犯罪”,“共产党员应是廉洁奉公的模范”。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到做人的道德底线,“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教育我们作为共产党人更应该知廉耻,做到不贪婪,不低俗,不懈怠,时刻把“勿以恶小而为之”作为警钟长鸣,做新时期“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并用宦海浮沉贵养廉,奉公守法莫贪钱。一身正气防糖弹,两袖清风拂舜天”,与大家共勉

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表示无论从事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正确对待名利地位。进一步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努力做到“四个带头”,为在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