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纪委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01

2月25日按照学院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要求,纪委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准备于科技楼二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工作。支部书记何晋军主持会议,纪委书记谭功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审计处处长虢光辉受党委委派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何晋军书记通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召开支委会、制定会议方案、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向大会进行了述职;随后,各位党员主要围绕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依次进行发言,逐一开展了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效果,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最后,对支部每一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虢光辉处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会议准备充分,支委班子和党员们深刻查摆了问题,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对查摆的问题要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强调,纪检监察所处特殊位置承担特殊使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方向坚定正确、行动坚决有力、措施精准有效要牢记使命勇担当面对矛盾不退缩、落实责任不推诿真正体现纪委的作风和水平要严格自律树形象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要提质增效强党建,持续提升党支部对党员的监督、管理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学院纪检铁军

何晋军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创造性开展党建工作,班子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提出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