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

湖南:召开高校警示教育大会 剖析反面典型

2019-05-13

       为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压紧压实高校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日前,湖南省纪委监委首次召开全省高校“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大会。全省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二级单位负责人在各分会场、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及直属机构副处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大会首先播放了省纪委监委和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共同制作的警示教育片《背叛》。该片以去年查处的湖南中医药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谭元生案为主要题材,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肖地楚、周先雁、全智华等高校反面典型,深刻剖析了他们腐败蜕变的根本原因。

  会议要求全省高校领导干部以案明纪,坚守纪律和规矩的底线,坚守立德树人的职责,坚守为人师表的要求,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发生。要铸牢政治之魂,不忘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落实“两个维护”,做严守政治纪律的表率。常怀敬畏之心,才能行稳致远。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法纪,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湖南省将在高校大力推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廉政谈话双谈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各高校党委负责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