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2016年度省纪委省监察厅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7-05-02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省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湘财绩〔2017〕6号)、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8号)以及《预算绩效管理操作规程》的相关要求,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预算支出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组织委厅机关绩效评价办公室成员认真开展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现将整体支出绩效情况报告如下。

  一、省纪委省监察厅机构设置情况

  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设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法规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二、三、四、五、六、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预防腐败室等18个内设机构和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以及下属信息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中心、财务核查中心等4个事业单位。

  二、绩效目标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四种形态”,深化标本兼治,严明党的纪律,落实“两个责任”,深入纠治“四风”,持续形成不敢腐震慑,切实加大基层反腐力度,着力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三、整体收支情况

  全年公共财政拨款6,879.47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1,067.05万元,总计7,946.52万元。

  全年支出合计6,430.6万元,其中:全年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57.19万元,教育支出47.8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4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8.1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15.92万元(未完工程款等)。

  “三公”经费合计263.7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37.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4.1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2.21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下降131.53万元,下降比率为33.28%。

  四、整体支出绩效

  2016年,是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的一年。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旗帜鲜明、领导有力,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责、严抓严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严监督、强力反腐,全省上下纪律规矩意识逐步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内政治生态呈现新的气象。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5.67万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5.13万件,占比90.50%,比2015年同期下降29.45%;重复举报件9130次,业务外4723件次。中央纪委转送件0.86万件,同比下降35.67%;省纪委信访室接收信访举报1.51万件次,同比下降37.10%。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463件,处理53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9人、乡科级干部218人、其他干部29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29人、组织处理31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人。全省共通报典型案例89期、687人次。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公开通报典型案例13起,点名道姓曝光53人。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重点聚焦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审查过程中违反审查纪律、干预案件查处、跑风漏气的案件;瞒案抹案、以案谋私的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方面的案件。立案查处228名纪检干部。其中省纪委共立案查处5人,其中,给予撤职以上的重处分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全省各市、县纪委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223人,保持了上下联动的格局。

  “‘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共收到网民各类举报5226件,回复处理5179件,其中,对属于栏目受理范围的188件举报进行了发函交办,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各类“四风”问题457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3人,并在网上对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公开回复。

 

 

                                 中共湖南省纪委办公厅

                                     2017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