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纪委党支部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阵地”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经纪委党支部支委会研究决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阵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331日,湖南警察学院纪委党支部前往长沙市望城区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以实地研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image.png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的雕像,伟岸的形象栩栩如生,令人倍感振奋,右侧中国共产党党旗鲜艳夺目,气氛庄严肃穆。在省党史陈列馆大厅,纪委党支部党员们整齐排队,举起右拳,向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党日活动成员参观党史陈列馆图片)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们通过馆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伟大壮举。其展现的坚定信念和英雄主义气概,穿越时空、直抵灵魂,让党员干部动容感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image.png

(党日活动成员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合影留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党员们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后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干警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革命传统本质内涵的深刻理解。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