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纪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法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5-10

2021年4月29日下午2:30,纪委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法律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唐龙新副书记在第一教学楼318教室为支部全体党员及2018级法律系1802、1804区队上了一堂题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主题教育党课


首先,唐副书记以一首红色歌曲《红军哥哥你慢慢走》进入主题,他向全体党员和同学们提问红歌是怎么来的?带领大家回顾了1921年7月到1935年10这十四年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斗争的历史,简要介绍党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先后所历经的道路。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但为找到实现这一目标应当走什么样的道路,却是经历过长时间的探索,并且付出极其惨重的代价,在这之后中国共产党才走上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正确道路。

在课堂最后,唐副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下,结合中国国情走中国自己的道路,带领各族人民先后取得了全国解放、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等一系列革命与建设的胜利,使中国从一个极其落后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籍此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百年来,中国所走的道路是历史选择的、正确的道路。

全体党员和同学,深受教育,充分认识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明确的认知,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实干状态、学出过硬的专业本领 ,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