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院召开纪委委员会议

2022-03-18

2022年315上午,学院召开纪委委员会议,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功荣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参加会议,院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双全在湖南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国华在全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大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对纪检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传达了省纪委《3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报告》文件;会议研究讨论了院纪委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纪委工作报告》。

谭功荣在会上指出,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好新年度工作。同时,对院纪委委员、全体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强化学习,深化认识,提高廉政勤政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纪委委员要进一步明确身份,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责,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贡献。三是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自我约束。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